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共筑清朗网络空间——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课学习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4-03-25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形成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2024322日上午,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西1106教室开展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的主题党课教育活动。本次党课支部全体同志齐聚一堂,一同接受思想上的洗礼。

党课由支部书记张媛老师主讲,会议开始,张老师逐条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文件的主要内容,从网络正能量传递、网络行为管理、保障和监督三个方面出发全面地、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员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规范网络行为的重点要点。最后通过三个典型案例的分享及剖析,引导学生党员自觉维护自身网络行为底线,树立正确的网络行为意识。

会议最后,张媛老师进一步强调,网络行为是学生党员言行的重要体现,希望全体党员以此次党课学习为契机,自觉遵守网络行为规范,规范管理自身的网络发言、冲浪等行为,争做网络道德的守护者。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支部同志们更加明白了在互联网时代作为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决心以自身行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传播正能量,为建设网络文明贡献青春力量。